English

思想教育力度大

2000-09-30 来源:光明日报  我有话说

五年来,为适应经济成份和经济利益、社会生活方式、社会组织形式、就业岗位和就业形式等日趋多样化的新形势,各地普遍加大了思想道德教育的力度,并注意把教育内容贯穿于精神文明建设的各个环节中。

五年中,人们通过眼前不断出现的看百部爱国主义影片、读百部爱国主义图书、唱百首爱国主义歌曲、树立百个爱国主义基地、“庆香港(澳门)回归、振民族精神”、“我看改革开放20年”、“回顾百年沧桑,展望美好未来”等一系列主题教育活动,体会到了爱党、爱国、爱社会主义教育的效果;通过参与“三场政治斗争”的亲身实践,受到了一次又一次深刻的抵御外侮、强我中华、维护民族团结、实现国家统一、弘扬科学精神、反对愚昧迷信等思想的教育;今年以来,各地普遍开展的“致富思源,富而思进”教育活动,更加强了各地干部群众的辨别力、凝聚力和战斗力。五年来,思想道德教育在新的实践中探索,在改进中加强,在提高广大干部群众的思想素质上起到了极为重要的作用。

手机光明网

光明网版权所有

光明日报社概况 | 关于光明网 | 报网动态 | 联系我们 | 法律声明 | 光明网邮箱 | 网站地图

光明网版权所有